舟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 11:46    选择字号:T|T

舟曲县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1.JPG

108日,舟曲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李刚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全体党员参加研讨会。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并集体观看了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记者重走长征路(会宁)。随后,李刚率先从气象人的初心和使命与脱贫攻坚方面做了交流研讨发言,其他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举措。

研讨结束后,李刚对本次交流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大家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学习之风,把握好学习的主题和重点,强化学习责任,注重学习质量,真正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同时李刚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

二要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真正做实做好做到位,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过场。

三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和当前脱贫攻坚冲刺阶段的任务结合起来,深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入帮扶村,全面摸清帮扶户家庭人口、产业现状、收入来源、家庭支出等基本情况,了解掌握帮扶户住房情况、饮水安全情况、家庭成员健康情况、日常生活情况,倾听帮扶户对脱贫攻坚的理解和想法,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着力提高帮扶户对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为实现舟曲县脱贫摘帽目标打好群众基础。(王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