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县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8 20:16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9月19日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此次学习根据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我县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学习相关文件,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临潭是深度贫困县,我们的扶贫攻坚现在是以“天”计算的。临潭在精准扶贫上取得了一些成绩,环境面貌和干部群众精神面貌也发生了良好的变化,但脱贫工作还远没有结束。就如何搞好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知耻而后勇。问题的关键在人,认识到问题后马上行动,一切艰难困苦就不是问题;二要抓紧安排部署,全力集中攻坚。各级干部要卸下包袱,轻装上阵,专心干好脱贫攻坚这件大事;三要全面下沉力量,形成联动合力。四要突出精准精确,全力拨乱反正。要认真校对各项数据、信息,拿出绣花功夫做到精准精确;五要聚焦“一户一策”,实化细化措施。要认真分析政策,符合逻辑、符合实际地制定脱贫措施,真正做到因户施策。六要用心产业发展,拓宽经营渠道。七要培育集体经济,着力三变改革。通过三变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转型发展;八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劳务质量。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劳务技能培训,增加技能型人才数量,合理调整种养殖业及劳务经济的结构关系;九要关注家庭关系,注重情感供给。要尝试通过组织来解决困难群众精神缺失、情感缺乏的问题,努力做好困难群众的“暖心”工程;十要强化追责问责,打赢脱贫攻坚。要聚集正能量,提整精气神,上下联动,万众一心,合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