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气象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09:07    选择字号:T|T

图片1.png

9月3日,碌曲县气象局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议由碌曲县气象局局长张璞琳主持。

会上,张璞琳组织学习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州、县级关于安全生产方面文件及会议精神,结合我单位实际,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虽然汛期即将结束,但依然会有暴雨、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发生,气象服务不能松懈,还需认真做好气象监测、预警预报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期间的节日安全工作,一个是节前节后对安全生产容易有懈怠心理,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另外一个是放假期间要注意单位“三防”(防火防盗防事故)。

图片2.png

之后为加强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我局开展了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课由碌曲县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方亮采用PPT形式进行授课讲解,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到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式;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常见灭火剂的使用等。并结合课件中,2009年央视大楼火灾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深刻感受到火灾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大大增强了全体职工自救自护安全能力。

会后张璞琳带领职工对观测站、综合办公楼的水电暖、消防安全设施、机房、机柜、发电机等进行了例行检查和隐患排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