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局领导亲临灾情一线 检查指导基层气象防灾减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5 16:11    选择字号:T|T

IMG_0260.JPG

8月2日,甘南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凌祥带领办公室和装备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暴雨泥石流受灾现场,详细了解了泥石流灾害现场地质状况、灾害点附近气象条件、气象保障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805213341.jpg

迭部县委副书记杨智明和王凌祥局长在指挥部握手言谈

IMG_0243.JPG

IMG_0253.JPG

王凌祥局长和县纪委书记王培林(右二)、政法委书记王海青(右一)

IMG_0258.JPG

为及时收集救灾指挥部和居民安置点雨量和气温等气象观测数据,甘南州气象局装备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在现场紧急安装了两要素区域自动气象站。

IMG_0225.JPG

当地政府部门对甘南气象局的工作高度肯定,达拉乡一名工作人员说,“气象部门提前一天就在微信群里发来了气象信息专报,告知28号有天气过程让我们注意强降水。在泥石流灾害提前二十几分钟,我们的驻村干部收到了迭部县气象局的预警信息,我们赶紧组织附近村民撤离,59户村民334人规避了灾害。”

随后王凌祥赶赴舟曲县气象局检查指导东山镇滑坡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州局王凌祥局长到舟曲检查指导东山镇滑坡气象保障服务工作3.JPG

王凌祥强调:迭部、舟曲县属于地质灾害易发区,现在正值汛期工作关键时期,要继续做好预报服务、预警发布、部门之间的联防联动工作;加强达拉乡和东山镇天气监测,及时报送各类气象服务材料;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随时应对气象条件变化可能引发的灾害。(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