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局签署协议 深化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2 10:55    选择字号:T|T

 

迭部: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局签署协议  深化合作.jpg

7月1日,迭部县气象局与县应急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健全部门间应急联动机制,实现气象灾害防御应急联动和资源共享。

双方就加强防灾减灾工作机制、预警信息发布与传播、基层应急信息员队伍建设、信息资料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以“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分工协作、稳步推进”的原则,从“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联合预警、应急联动、基层共建、科普宣传”六个方面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部门合作,共同推进全县防灾减灾工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应急管理数据、气象数据以及科普资源共享;建立便捷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建立森林火险、山洪、地质灾害等气象风险预警联合发布机制;推动基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加强科普交流合作、联合开展科普宣传。同时,为切实落实合作协议各项内容,提出了“组织领导、科技研发、队伍建设、基层协作”四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协议的签署,有利于进一步深化部门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健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提高当地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魏娟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