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09:14    选择字号:T|T

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水平,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临洮县气象局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消防安全教育知识视频讲座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讲座主要从消防安全隐患、日常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以及常见的火灾案例、大型火灾案例分析、常见办公楼及住宅楼电器火灾种类、常见火灾处理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紧密结合视频案例,普及了灭火的基本技能,提醒干部职工自觉防范消防安全风险。 

讲座结束后,根据所学内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室外灭火现场演练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开展有序。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局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职工在紧急情况下报警、疏散、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形成了全局上下关注消防、知悉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拟稿:刘婷婷、丁春伟,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