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开展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10:50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充分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技能与操作规范,认真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切实增强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11月15日,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定西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观摩活动。

活动中,详细了解了消防发展史,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参观了“VR模拟火灾现场逃生”、“烟热疏散逃生”、“灭火器使用”、“装备器材”、“模拟地震火灾逃生”等展区,体验了模拟灭火器灭火、模拟拨打119报警电话、VR逃生体验、地震火灾逃生等多个项目,从视觉、听觉等方面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逃生技巧。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在享受消防互动学习乐趣的同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逃生急救方法,切实提高了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拟稿:梁卓雅,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