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多举措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16:19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近日,陇西县气象局党支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大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铿锵有力的誓词,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彰显了对党忠诚、积极作为的奋斗决心。

开展一次“必修课”学习。县气象局党支部将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每月的“必修课”,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开展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陇西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开展一次研讨交流。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气象部门落地见效。

参观一次主题展览。组织全体党员到陇西县档案馆参观“贯彻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展览。通过“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四个单元,全面了解了1921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陇西县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有利于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陇西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再开新局面。(拟稿:颉春艳、王小龙,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