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多举措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16:22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按照中共陇西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陇西县气象局以“五个一”为抓手,扎实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月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纪法观念、规矩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

召开一次专题会议。10月中旬,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陇西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大家消除侥幸心理,严格要求自己,以案为鉴、自警自省,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通过单位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与全体职工面对面的方式,围绕“酒驾醉驾的危害性”主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向每一名干部讲清危害、严明纪律、绷紧思想,筑牢全局干部职工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学习一次典型案例。10月28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县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对6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警示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肃纪,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警钟长鸣,心存戒律,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10月28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宣传片《莫让酒驾毁前程》,教育引导大家时刻绷紧“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根弦,本着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牢固树立酒驾醉驾红线不可逾越、党纪法律不可触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

签订一份酒驾醉驾承诺书。10月28日,集体签订《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督促大家严于律己、践行承诺,做“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的践行者、守护者和劝导者。

通过开展“五个一”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有助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纪律意识、法律意识、自律意识和敬畏意识,养成自觉遵守纪律、尊崇法律的良好习惯,自觉树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队伍的良好形象。(拟稿:颉春艳、王小龙,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