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面向年轻干部扎实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15:54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增强年轻干部的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按照中共陇西县委办公室《关于面向年轻干部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陇西县气象局以“六个一”为抓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学习会议。10月中旬,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陇西县委办公室《关于面向年轻干部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排查潜在风险,及时堵塞漏洞,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开展一次廉政教育专题党课。10月中旬,党组书记、局长王小龙同志作了题为《保持战略定力 守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年轻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聚焦气象部门主责主业,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严格要求、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

开展一次廉政风险隐患排查。10月下旬,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从根本上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气象服务水平,不断强化廉政意识,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做到公正廉洁,同时健全完善党员干部廉政档案,推动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常态化规范化。

观看一次先进典型教育影片。10月28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廉政教育影片《焦裕禄》,激励年轻干部在耳濡目染中自励自强、廉洁自律、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工作职责、务实做好担当作为,把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信仰和坚守,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前行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陇西气象新篇章。

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心谈话。10月28日,单位负责人集体约谈了全体干部职工,宣读并签订了《陇西县气象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庭助廉承诺书》,警示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戒心,做到明规矩、存戒惧,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同时,要及时提醒、督促配偶自觉抵制各种腐败和不正之风的诱惑,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

转发一次致年轻干部的一封信。面向全体干部职工转发由市纪委监委起草发布的《致奔跑在全市追赶发展赛道上的年轻干部的一封信》,引导党员干部和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永葆为民情怀、严守纪律规矩,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拼搏奉献,为奋力开创新阶段陇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一份气象力量。

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六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有助于年轻干部树立勤政廉政意识,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自觉做到信念坚、本领高、作风硬,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拟稿:颉春艳、王小龙,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