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10:00    选择字号:T|T

2022年10月26日,定西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录俊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审议《定西市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工作安排》,部署推进贯彻落实工作。同日下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定西气象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定西气象部门实际,学深悟透做实,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到推进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做到“六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相结合,与“质量提升年”行动相结合,与推动气象现代化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与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相结合,与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关于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的通知》和省局党组纪检组召开传达学习贯彻驻部纪检监察组听取省局党组纪检组纪检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审定了市局党组纪检组工作制度,听取了党的政治建设自查情况、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情况和全市气象部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开展情况。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强政治监督,融合其它监督,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工作。要树立党建品牌意识,将党建品牌渗透到实现气象高质量发展中,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指导县区局开展品牌创建工作,以创建促规范,以品牌带全盘,全面推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拟稿:张涛,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