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气象科普活动获2022年气象科技活动周优秀线下活动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16:56    选择字号:T|T

近日,中国气象局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气象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及活动的通知》,在对各单位气象科技活动周组织实施情况进行总结、核准和综合评议的基础上,确定25个单位为2022年气象科技活动周优秀线下活动,其中,定西市“快递小哥助力气象科普行”活动榜上有名。

定西市“快递小哥助力气象科普行”是由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气象学会主办,定西市气象局与甘肃省民航空管局、定西市邮政管理局、通渭县气象局联合承办的活动。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气象局党组关于气象科普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基层干部群众防灾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围绕气象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气象为农服务、气象防灾减灾以及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直通式气象服务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气象科普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群众应用气象知识化解灾害风险能力。(拟稿:梁卓雅 殷丽霞,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