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气象台入选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经费资助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09:27    选择字号:T|T

为配合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国气象学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气候资源保护,助力‘双碳’目标”为主题的科普活动,遴选部分参与本次活动的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给予经费资助。在规定时间内共有73家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提交了申报材料,经专家评审,共有35家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获得资助,其中综合类科普基地有27家,示范校园气象站有8家。

甘肃省定西市气象台科普基地入选综合类科普基地经费资助单位。定西市气象台科普基地已开展和拟开展的科普活动主要有:一是围绕甘肃风能、太阳能等气候资源开发保护、碳达峰碳中和等内容邀请气象专家举办线上、线下科普讲座。二是围绕活动主题,向社会征集科普短视频,开展科普短视频竞赛。三是在中小学开展“气候资源保护,助力‘双碳’目标”为主题的手抄报大赛。(拟稿:殷丽霞,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