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六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7 08:36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2022年8月,定西市气象局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六个一”系列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

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相关党规党纪,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通过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等方式,宣传阐释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原则、重大任务和历史性成就,增强反腐败斗争必胜的信心决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开展一次专项整治工作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狠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严防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结合《定西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气象部门开展专项自查自纠工作,深挖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督促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纪律意识、法律意识、自律意识和敬畏意识,养成自觉遵守纪律、遵守法律的良好习惯,自觉树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队伍的良好形象。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市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蚂蚁搬家式”贪腐之路、他们倒在“十元”围猎局下、藏在票据里的“二房东”。集中观看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案中人现身说法,生动还原并揭示违纪违法的蜕变特征和堕落轨迹,触动“局中人”、点醒“梦中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举办一场道德讲堂

举办以“诚信 廉洁”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收听歌曲《歌唱祖国》,观看先进事迹短片,学习廉洁故事“党史中的纪律丨延安作风为什么能打败西安作风?”、“纪律从这里来丨辽沈战役:一个苹果也是纪律”和“严守群众纪律丨红薯地里埋银元”,分享体会感悟等环节,教育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不断践行对党忠诚,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开展一次廉政知识测试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全省气象部门廉政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 以学促廉”夯实党规党纪知识基础,通过这次廉政知识测试,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实现工作生活中守底线、懂红线,不碰高压线,强化了廉政意识,促使干部廉洁勤政。

开展一场集中研讨

结合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围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6名年轻科级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交流研讨不断夯实年轻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践行廉洁自律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抵制庸俗腐朽思想,抵制封建迷信思想,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为定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拟稿:张涛,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