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举办爱心助学基金发放暨表彰奖励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 17:51    选择字号:T|T

8月29日,定西市气象局在帮扶村——通渭县陇山镇何山村组织召开2022年爱心助学基金发放暨表彰奖励大会。为2022年考取本科院校的4名学子发放助学金1.2万元,对2021年度在全村各项工作中表现优秀的6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录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韩树林出席会议。

史录俊强调,当代大学生承载着国家和家庭的希望,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是实现“中国梦”的栋梁。多一个孩子踏入高等院校,我们的社会就多一份希望,特别对于农村困难家庭来说,子女学业有成更是托起贫困家庭的希望所在和最有效途径。

史录俊对受到资助的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做爱学习、会学习的人,以勤为径、以苦做舟,学出真知识,学出真才干。二是克服困难,奋发图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远大的志向和抱负,通过不懈努力去改变自己的人生命运,做一个有志的人。三是学会做人,敢于担当。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要把自身发展和抱负融入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之中,为国家、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四是懂得感恩,回馈社会。要保持一份热情、勇敢、善良和爱心,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牢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传统美德,饮水思源,回馈家庭和社会,把爱心永远传承下去。

定西市气象局高度关注帮扶村贫困学生教育问题,把圆梦助学作为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于2016年建立了“爱心助学基金”,多年来资助大学生80多名,筹资发放助学金20多万元,切实解决了贫困家庭高考入学难问题。

会后,史录俊就近期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开展了支部融合共建活动。(拟稿:莫雅淇,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