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九部门座谈交流 共话气象防灾减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10:17    选择字号:T|T

日前,甘肃省临洮县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气象防灾减灾联络员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住建局、地震局、交运局、气象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减灾委办公室负责同志总结了气象灾害防御多部门联动经验和部门联动情况,气象局负责同志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天气气候特点和8月份天气形势预测,并对当前的疫情防控提出了气象决策建议。各单位代表结合部门实际,围绕防灾减灾、应急联动等对气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落实信息资源共享制度,不断完善气象灾害预警工作机制;二要发挥部门互补优势,不断深化合作方式和服务;三要加强部门联系、交流和协调,要重视气象预报和预警,及时向气象部门提出气象服务信息的需求、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灾害性天气的防御能力。(拟稿:刘婷婷、丁春伟;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