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开展主题道德讲堂 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17:14    选择字号:T|T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民族道德文化,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道德修养,7月28日,定西市气象局举办了“爱党爱国”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按照问自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祝福六项议程依次进行。唱歌曲环节,大家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歌声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学模范环节,观看了《专题片: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纪录片《为时代而歌:袁隆平》,学习“一星兼两弹,建国谱天书”中国航天之父,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强国之志;瞻仰“九州田地度春秋,三系杂交血汗凝”中国杂交水稻之父,时代歌者袁隆平的爱国情怀。诵经典环节,职工代表声情并茂朗诵了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 长沙》,将诗中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蔑视反动统治者,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带到大家面前。发善心环节,三位职工结合各自岗位,真诚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悟、所思所想,表达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爱党爱国的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励中华儿女奋进的精神支柱。此次道德讲堂以“爱党爱国”为主题,形式丰富、内容精彩,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思想、灵魂和精神的洗礼,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拟稿:梁卓雅;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