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市县再次联合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5    选择字号:T|T

近日,岷县气象局与定西市气象局气象行政执法人员年内第二次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岷县县域内危化企业、易燃易爆场所等雷电敏感领域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主要从防雷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防雷设施定期检测、维护和保养情况,雷电灾害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根据前期的调查取证资料,现场填写询问笔录,下达《行政执法检查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执法过程中,市局执法人员在法律法规应用、调查取证、行政执法文书送达等重要环节对县局执法人员进行了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后期持续跟踪监督整改情况,并录入综合监管平台。同时向相关单位负责人普及气象法律法规,并将企业安全员加入雷电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微信群,便于对重点单位进行动态管理和技术指导。(拟稿:黄芳、包曲灵;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