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收看国家档案局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16:03    选择字号:T|T

2022年6月9日是我国第15个“国际档案日”,为做好“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我局组织本单位档案工作人员收看国家档案局国际档案日专题视频讲座。讲座以档案视角生动展现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展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聚焦档案工作者学批示、见行动、开新局的有力举措和创新做法,进一步体现了档案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档案工作者干事创业的高昂斗志。

档案工作是气象事业发展与管理的重要基础,从事档案工作人员对专业素质和综合知识水平的要求非常高,必须具备各类档案的相关知识和对于国家政策的准确把握。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开阔了档案管理工作眼界,进一步提升了档案管理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促进了档案工作的规范性、保密性、严谨性,为市局档案业务能力提升提供了宝贵的理论依据。

今后,定西市气象局将持续开展档案知识系统性学习,进一步了解档案法律法规、增强档案保管意识,营造良好的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拟稿:牟静;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