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8 10:38    选择字号:T|T

6月6日,陇西县气象局党支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积极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重新回顾自身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活动严格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和民族观,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警示教育,树立底线思维。结合6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引导党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在汛期气象服务中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维护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强化法治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筑牢法治思维,组织党员到国家税务局陇西税务分局参观学习法治文化宣传阵地,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教育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增强尊法、学法、守法、护法和用法意识。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们强化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的积极性,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了安全红线意识和法治文化素养,为推动陇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拟稿:颉春艳、王小龙,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