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15:42    选择字号:T|T

5月18日,定西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市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汛前检查情况,解读了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方案。

会议从统一思想,以实打实干行动将防汛减灾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统一行动,以齐抓共管举措保障部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统一步调,以理直气壮的担当落实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职责;严明要求,以时时放不下的紧迫感全面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全天候做好强对流天气的监测预警服务,深化对智能网络预报等新业务新技术的解读阐释和本地化推广应用,加强自动站、雷达、卫星等各类观测资料的应用,加强市县气象台重大天气过程的上下联动和会商研判,共同做好强对流天气的联报联防工作。二是不失时机开展安全高效的人影作业,切实增强工作的敏感性、针对性和及时性,加强值班和对天气趋势的监测分析,积极开展人工增雨防雹作业。三是限时完成汛前自查检查问题整改,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要扛起责任、知责尽责,亲力亲为作安排、以上率下抓整改。四是限时完成气象装备巡检任务,要加快推进通讯网络、业务系统、工作平台、自动站、机房、人影作业等装备的巡检和检定工作。五是限时完成应急信息更新工作,及时了解、收集和动态更新应急责任人等信息,严密防范因信息未更新导致预警信息收不到而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的财产损失。六是高度重视机要保密工作,切实加强职工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保密制度,筑牢本单位保密防线,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七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有关部署安排和属地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从讲政治的高度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八是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切实扛牢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纪律要求,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约束。九是严肃气象宣传工作纪律,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审核把关作用,坚决杜绝重大错情的发生。(拟稿:莫雅淇,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