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举办全市气象法规、行政审批和防雷业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1:22    选择字号:T|T

加强全市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提升行政执法水平,5月18日,定西市气象局举办全市气象法规、行政审批和防雷业务培训班。各县区气象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东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暨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伟东从举办本次专题班的重要性、全市气象部门执法工作现状以及如何依法开展行政执法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全面履行部门监管责任;二要严格审批,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三要加强培训,提升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四要精心组织,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培训班重点围绕《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管理指南》、《甘肃省各级气象部门防雷安全监管责任清单》、《防雷安全检查规程》等方面进行讲解,对行政执法程序和气象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解读。

此次专题培训对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学习理解气象法规、行政审批和防雷业务等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规范全市气象部门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拟稿:梁卓雅,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