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15:02    选择字号:T|T

5月12日,陇西县气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县人民广场积极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遇到暴雨、雷电、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时的防范应对技能、各种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含义及获取方式、收到不同级别预警信号时的应对措施等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陇西气象”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气象科普宣传氛围,广泛宣传气象科普知识,扩大气象科普宣传活动的覆盖面。

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此次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最大程度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拟稿:颉春艳、王小龙,审核:莫雅淇,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