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召开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7 17:04    选择字号:T|T

 12月27日下午,定西市气象局召开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东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

就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一是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单位要增强忧患意识,站在保护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牢牢守住部门疫情防线。二是毫不放松抓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措施织牢疫情防控网底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加强工作场所常态化防控加强教育引导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专项气象保障服务。三是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岁末年初道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也是防火防盗的关键期,人员流动的高峰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部门职工安全稳定过节。要做好单位门房和办公楼安全管理;二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三要保障业务运行安全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五要做好交通出行安全。

会上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拟稿:莫雅淇,审核:田雨,发布: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