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开展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应急演练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20:24    选择字号:T|T

为规范应急响应工作,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定西市气象局于9月6日组织开展全市应急演练,各县气象局、华家岭气象站、市局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和应急办值班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内容主要由突发气象灾害下的应急响应、突发气象灾害下的应急保障和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等三部分组成。从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响应保障服务、天气会商、应急观测和网络应急等方面检验各单位应急响应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完善应急流程和措施,提高全市气象部门针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演练结束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会后要认真梳理演练流程,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完善措施。二是继续做好预警信号和服务材料的规范化制作。三是加强各部门之间协同合作,提升气象部门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拟稿:牛海洋,审核:田雨,发布:莫雅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