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工增雨缓旱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1 18:13    选择字号:T|T

受弱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8月30日至31日,陇西县出现天气,县气象局充分把握有利天气条件,在旱情严重的北部乡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此次6个作业点开展增雨作业,发射高炮弹202发。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下,全县共有29个观测站出现降水,其中1站中雨28站小雨,增雨效果较为显著,有利于缓解近期旱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陇西县气象局发挥部门特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抗旱减灾工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气象监测资料显示,陇西县中部以南乡镇出现中度干旱,北部乡镇达度干旱,面对形势严峻旱情,县气象局高度重视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把握一切有利时机开展增雨作业。截至目前共有7个作业点开展增雨作业12次,发射火箭弹8枚,高炮弹332发,有效增加土壤墒情,遏制旱情发展,受到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拟稿:颉春艳,审核:田雨,发布:莫雅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