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会议 明确要求 落实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7 15:25    选择字号:T|T

7月26日,漳县气象局召开2021年防汛救灾暨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防汛减灾要抓住关键点,思想要绷紧,标准要提高,责任要上肩,准备要万全,措施要抓实,纪律要严明;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会议指出,7月16日以来,河南省强降雨造成了全省多地受灾,损失惨重。必须时刻牢记,正值汛期,我们在思想和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始终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会上主要负责人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信息传播与接收,确保所有服务信息内容准确,发布及时,接收广泛;二是完善应急预案,结合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补齐短板;三是保障区域站正常运转,对容易有落叶、昆虫干扰的站进行统计分析,日常维护,定期清理;四是部分村民反映预警信息过于专业化,难以理解,要在内容上做到通俗易懂;五是业务员值守班期间,要确保值班室固定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有人接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韦宝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