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预报准确 预警及时 积极应对强降水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16:50    选择字号:T|T

受高原槽和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410时开始定西陆续出现较强降水,截至1515时全市累计降水量有1站大于100mm18个站大于50mm。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岷县沙金112.9mm,各县站城区降水量20.455.6mm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定西市气象台前期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明确指出“14日夜间~16日我市将有明显降水,西南局部地方有暴雨”,在临近阶段相继发布了“定西市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定西市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与定西市应急管理局、定西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了“定西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根据雨情适时将降雨量大的岷县等地升级为地质灾害橙色预警,并不间断向政府和相关部门报送雨情信息。岷县气象局发布了我市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其他县区局均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市气象局应急办于1838分启动了“定西市气象局三级应急响应令”。

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携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于2130分参加了省局组织的加密会商。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录俊会后对预报服务工作提出进一步指示:要求各相关人员严守岗位,加强部门联动,预报员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适时更新升级预警,及时向外通报雨情。(姚瑞 栾振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