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与自然资源部门联合应对7.10日强降水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09:29    选择字号:T|T

7910时,定西市气象部门与市自然资源部门联合召开全市重大天气会商视频会,市气象局设立主会场,市自然资源局和各县气象局设立分会场,市气象局和自然资源局分管局领导、市气象局业务科管理人员、市气象台预报员和市自然资源局地质灾害防治相关人员及各县区局分管领导、预报服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10日天气预报情况和服务关注重点,各县区气象局汇报了有关汛期气象服务制度执行、文件落实、领导带班、信息员培训、汛前汛期业务检查整改等情况和10日值守班部署安排情况。

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国庆指出,10日天气为今年来最强天气过程,要求市县气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视天气,提前发布各类预警信息,深化与自然资源部门的沟通联动,做好此次重大天气过程预报服务工作,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建明强调,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中,两部门协调一致、深度联动,提高了定西市地质灾害预警和防御水平,在此次天气过程服务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互通有无、加强会商沟通、及时发布预报和预警服务材料,严防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尚军林)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