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开展“重温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09:47    选择字号:T|T

4月9日,通渭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开展“重温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前,全体肃立默哀,敬献花篮。随后,党员们跟随讲解员重温了红二十五军、陕甘支队、红四方面军、红二方面军长征经过通渭的历史,重点了解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镇会议召开背景、会议内容和取得的历史性成果,学习了会议精神;了解了通渭人民支援红军的历史;参观了榜罗镇会议的旧址;最后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榜罗镇会议是党中央基于当时抗战形势持续变化的背景,立足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利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长征落脚点问题的成功实践。在中国共产党人卓越的政治判断和神圣的民族担当下,这次会议上做出正确决策,中国革命赢来重大转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再一次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原因之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卓越的政治判断和神圣的民族担当,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因为马克思主义方法论能成功指导中国革命的现实问题。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认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主题教育,思想得到了触动和升华,精神境界得到了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特别是在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立足本职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大的内生驱动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投入到新时代通渭气象事业中,为新时代通渭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焦润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