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建立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联动工作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17:39    选择字号:T|T

日前,针对恶劣天气对本地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甘肃省临洮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组织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气象、卫生健康、消防等部门联合会商,制定了《临洮县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联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要求,在遇有恶劣天气时,各联动部门应及时会商,启动应急管理机制,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负责做好本部门具体工作。气象局首次以副指挥身份负责联动工作,要加强开展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重点强化短时临近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通过各种手段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加强预警应急联动

《方案》的制定不但提升各个部门的服务和管理水平,而且更好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刘婷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