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精心部署“十个一”活动  创新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7 15:38    选择字号:T|T

46日,定西市气象局印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方案,创新学习载体形式,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一是整编一册党史学习资料。收集整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资料汇编》,以电子版形式印发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以“随心学、随地学、随时学”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力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以张书余岳虎案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全市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形成震慑,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召开一次青年党员学党史专题交流座谈会。在“五四”青年节,举办一次青年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激励年轻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悟思想、筑忠魂,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四是举办一次知识测试和竞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书面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使党员干部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一次党史知识现场竞答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营造生动活泼、和谐和睦和充满求知欲的学习氛围。

五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七一”前夕走访慰问一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

六是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开展全市气象部门“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对工作先进的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予以表彰,激发广大党员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

七是开展一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定西市红色教育基地——榜罗会议遗址开展红色教育,深刻体会和感悟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奋斗历史,加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八是开展一次结对共建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与帮扶村党支部或业务合作单位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交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九是开展一批次学习研讨。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励志奋斗、久久为功。

十是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人文关怀,认真落实政治、生活政策规定,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体检,提高健康水平,增强员工凝聚力和对单位归属感,既为干部加油鼓劲,又为干部减负减压,以组织温情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莫雅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