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节前开出廉政提醒单  敲响廉洁过节警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1:25    选择字号:T|T

9月29日下午安定区气象局开展2019年中秋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打好“预防针”,确保廉政过节。安定区气象局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检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区、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与大家一起学习了最近在身边的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就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市局巡察为契机,直面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思想学起来、作风严起来、行动快起来、工作实起来、制度立起来。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各级文件精神,时刻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在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严防“节日病”。三是严格自我约束,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违法违纪行为,既要管住自己,又要管住身边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四是加强业务和应急值守班,单位负责人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切实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五是办公室要严格执行节假日公车封存制度,杜绝公车私用现象。

通过节前廉政谈话,旨在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廉的本色,在单位内部营造风清气正、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要时刻警醒自己,做到惜岗、惜时、惜家、惜缘、惜节,确保遵纪守法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周小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