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爱心奖励  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21:09    选择字号:T|T

9月9日,定西市气象局在通渭县何山村组织召开2020年“爱心助学基金”奖励大会,为何山村今年考取本科院校的5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5万元。定西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国庆,提供资金支持的爱心企业甘肃中浩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王承辉、刘瑞强出席了奖励大会。

朱国庆在会上勉励寒门学子,要把苦难当作人生道路的一种历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坚定理想信念,化困难为动力,努力学习,成人成才,回馈家乡,回报社会。爱心企业代表刘瑞强也鼓励学生们,要积极上进,学有所成。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定西市气象局时刻关注帮扶村贫困学生教育问题,把奖励资助,圆梦助学作为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多方联系爱心企业,于2016年建立了“爱心助学基金”,多年来资助大学生80多名,资助金额近20万元。(梁卓雅 田雨)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