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气象台与多部门联动预报预警暴雨天气过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1 11:41    选择字号:T|T

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10日下午至11日上午,定西市出现明显降水天气,其中中南部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暴雨站点主要在岷县、陇西、漳县,强降水时段集中在10日20时到11日08时,12小时降水量有4个站超过70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41个站超过30毫米,达到暴雨量级。截至11日10时最大累计降水量出现在陇西县双泉93.5mm,岷县和漳县城区出现暴雨分别为:岷县69.4mm、漳县64.1mm。

针对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定西市气象台进行了及时准确的预报预警服务,提前12小时发布了《定西市气象信息专报》,明确指出:“全市阴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提前3小时发布了《定西市暴雨蓝色预警》,与市应急管理局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了《定西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根据雨情发展,及时升级为《定西市暴雨红色预警》和《定西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同时,气象台实时向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分享了雨情信息。(姚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