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参加全县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16:26    选择字号:T|T

7月23日,县气象局参加通渭县2020年重大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演练模拟2020年7月23日上午9时00分,通渭县遭受连日强降雨,平襄镇河南村南川社突然发生里氏6.0级地震,附近一村庄又发生山体滑坡,造成部分群众被埋压,且形成道路中断等多处灾害险情,引发牛谷河河水猛涨,前方塌方形成堰塞湖,一名群众失踪,一名群众不慎落水,两名群众被困河道。



演练中,县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制作发布《通渭县气象信息专报》,与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通渭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色预警等决策服务材料,为现场指挥部提供决策信息。按照气象灾害响应级别,启动《通渭县突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气象减灾工作。

此次演练检验了通渭局应急响应处置水平,提高突发气象灾害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和处置能力,为今后的重大灾害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杨虎林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