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开展防雷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11:22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7月上旬至中旬,陇西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对加油站、炸药库、化学品仓库等进行了防雷安全专项检查,督导有关危化企业做好雷电灾害防护工作,有效降低因雷电带来的灾害损失。

检查主要针对企业防雷安全装置是否完善、防雷安全管理人员是否配置齐全以及防雷设施的年检情况、落实整改情况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针对部分企业防雷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防雷相关资料配备不齐全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切实履行了气象部门的防雷安全监管职能,增强了高危行业的安全责任意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经营单位风险管控水平。杨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