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诵经典传承 学感恩之心 举办“知恩图报”道德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17:34    选择字号:T|T

为充分激发安定区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感悟道德、践行道德的热情,培养出“感恩”的心态和品质,以此来凝聚起强大的道德力量,6月18日,安定区气象局举办了以“知恩图报”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围绕“问自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等环节依次开展。

我的心诚不诚?我的情真不真?我的行正不正?问问自己的内心,回想我们的所言所行,你会对自己做出什么评价呢?活动在提问自省中拉开了帷幕。



唱歌曲,激发感恩情怀。全体人员热情饱满的合唱了经典歌曲《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那熟悉的歌词,动人的旋律,唱出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党、对单位的殷殷深情,体会到了感恩就是一种积极的、乐观的生活心态,表达了全体职勇于面对生活的种种考验,怀抱一颗感恩之心,歌声催人奋进。

学模范,主持人首先讲述了2012年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孝子良师陈斌强的感人事迹:陈斌强为了照顾自己身患老年痴呆病症的母亲,数年来,风雨无阻,把母亲绑在自己身上,骑车上下班,无怨无悔。他说,看到母亲那满足的笑脸,自己再苦再累也值得。接下来,主持人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对自己的老师、原南开大学校长张伯苓报恩、韩信报漂母一饭之恩等故事,说明懂得感恩的人既知恩图报,又心胸开阔,为历史的进步、社会的和谐发展传播了正能量。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浓浓感恩之心转化为工作实际行动,以绵薄之力奉献安定气象事业。



“传家风”环节,大家品读优良家风家训故事,从中汲取精髓,领会好家风的力量纷纷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弘扬好家风,树立好榜样,讲道德、重家风、传家训,将良好的习惯自觉践行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形成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和谐氛围。

整个“道德讲堂”持续近两个小时。活动中,大家高声歌唱、专心聆听、细心品读,得到了心灵的洗礼,真切感受到了道德讲堂的力量。“道德讲堂”在提高全体职工道德素质、文明素养的同时,也激励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秉承一颗感恩之心,去努力克服困难,战胜挑战,不向生活低头,不向命运屈服。让我们的生命之路行进得更扎实,更稳固以拳拳之心报效伟大祖国的浓郁情怀。(周小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