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及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08:57    选择字号:T|T

6月1日上午,临洮县气象局响应县政府号召,积极参加在城南广场举行的2020年全县第十“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及咨询日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集中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法律法规和各种常识,广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全社会对安全生产月的知晓率,共同唱响安全发展的主旋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新民作了重要讲话。陈新民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地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民生、最高的职责来抓。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朋友、中小学生以及社会各界行动起来,投身到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陇原行”的各项活动中来,投身到安全生产的实际工作中来,提高安全意识,培养安全习惯,防范重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成幸福、美满新临洮做出积极贡献



应急、住建、电力、消防、交运、人社、气象、公安、工信、卫健、总工会、教育、文旅、消防、交警大队、洮阳镇、水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单位及甘肃三易水泥有限公司、临洮招金贵金属冶炼有限公司、临洮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临洮各加油站、各加气站等企业进行了宣传咨询活动。建筑工人方队、驾校教练员方队进行了安全生产宣誓。消防救援大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三个专项救援技能展示。

这次活动对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和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李树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