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召开2020年人影安全暨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15:09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提高各作业点人员的安全管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5月28日,安定区气象局组织召开2020年人影安全工作暨培训会议。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作业点负责人及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区委书记赵众炜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安排人影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抓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人工影响天气安全工作形势;二是对照检视问题,扎实开展人影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工作;三是提高业务实操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四严格执行空域申请制度,切实保障人影作业安全。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真正从思想上体现对人民生命财产的高度负责。



会议宣读了2020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者表彰文件;传达了有关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和安全检查工作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安定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的安全检查情况签订了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客观分析了全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会后对各炮点作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内容涉及高炮作业十不准、甘肃省人工防雹增雨作业事故上报及应急处理预案等5项内容。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形成抓生产保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力争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推进安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周小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