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精准扶贫在路上 入户走访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10:05    选择字号:T|T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帮扶村和帮扶户办好事、解难事、送温暖,12日,定西市气象局局长史录俊带领所有帮扶干部一行30人深入通渭县陇山镇何家山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史录俊一行在镇党委书记董文晖等的陪同下,查看了何山村村委会党建活动室、脱贫帮扶车间,详细了党建和脱贫产业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交流了意见。

帮扶干部不顾烈日炎炎,每到一户帮扶都要深入房前屋后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嘘寒问暖,在原来走访了解的基础上,再次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生活状态、家庭成员信息、家庭经济来源、住房用水、就医等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等问题,同时向他们宣传讲解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深入走访,对帮扶户基本情况、政策落实、帮扶措施、帮扶效果等,做到心中一本帐,情况一口清。

入户结束后,市局机关党支部与何家山村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南洲)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