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区局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16:34    选择字号:T|T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12日上午,定西市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区应急管理相关40多个单位,在定西市体育公园开展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大型集中宣传活动。

定西市气象局、安定区气象局结合行业特点,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和防灾减灾展台等方式开展了广泛宣传。现场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安定区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手册》、《主要农作物农业气象指标》等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宣传材料8000余份,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纸杯1000多个。业务人员现场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常见气象灾害现象,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并结合社会关注热点,为公众解疑释惑,推广“定西气象”“安定气象”微信公众号、“钉钉”软件,让群众及时关注了解天气。

此次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旨在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险抗灾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抗灾能力,最大程度避免或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周小芳 梁卓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