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多措并举做好今年首场强降雨天气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17:36    选择字号:T|T

下午开始渭源县迎来2020年首场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出现大到暴雨。截止15时,城区降水量38.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莲峰团结,降水量68.7毫米。此次降水天气极大的缓解了渭源县域内的土壤干旱程度,增加了墒情,为作物生长提供了充足的水分,降低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为切实做好今年首场强降雨天气过程服务,渭源县气象局高度重视,安排业务人员严格值守班,及时主动与市气象台会商天气发展趋势,局主要负责人现场值守、靠前指挥;密切关注渭源县及周边雨情、未来天气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雨情快报;保持与政府、有关部门和镇街的密切沟通,及时汇报天气发展趋势和实况;适时启动点对点服务,掌握各强降雨点的情况,提醒注意防范事项。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县气象局于日、日先后发布《日我县将出现区域性透雨局部地方有强对流》、《日午后到日我县有明显降水过程局地大到暴雨 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1550分发布渭源县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810分渭源县自然资源局与渭源县气象局联合发布渭源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1930发布渭源县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940分启动气象保障(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的命令,实时发布最新雨情信息预报预警准确,服务及时主动。(张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