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多渠道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16:56    选择字号:T|T

今年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由于疫情防控需求,今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取消气象开放日、广场大型宣传、科普进校园等涉及人群聚集的活动。渭源县气象局充分运用线上“互联网+科普”思维,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围绕“气候与水”直播讲座、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署名文章《合理利用气候与水资源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在渭源气象公众号发表了气象日主题宣传材料、通过手机短信向全县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气象信息员、农业服务对象等2000多人发送了世界气象日活动宣传内容等,使公众走近气象、了解气象,感受气象魅力。同时,在线下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在县城主街道醒目位置悬挂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宣传标语,在单位可触摸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气象日宣传主题片,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

渭源县气象局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气象科普盛宴“线下”宣传氛围,让公众更加便捷了解气象知识,宣传气象文化,展示气象科技,增进社会对气象工作关注理解,增强人民群众的气象服务获得感。(齐晓声)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