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15:35    选择字号:T|T

3月12日,定西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县区局、华家岭气象站和市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分开就坐。会前对会场进行了全面消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录俊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加快推进定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主题教育,持续正风肃纪,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立足防灾减灾,践行“三精”要求,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的质量和效益;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组织力执行力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并客观分析了全市气象事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指明了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方法、奋斗目标、战略定位、战略任务,是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落实好五个“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推动定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要从九个方面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谋划气象事业发展;二是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面抓好气象保障服务;三是全面推进生态文明气象保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献计出力;四是加快建设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决胜脱贫攻坚;五是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六是加快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七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八是加快制度体系建设,提升依法管理行政效能;九是严格落实新冠肺炎分区分级分类防控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报告还从四个方面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宣读了相关表彰文件,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并对加强疫情防控、抓好春季气象服务、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巡察问题整改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田雨)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