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开展墒情普查,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18:04    选择字号:T|T

为更好地服务春季农业生产,为当地政府决策部门指导农业生产、合理安排农事活动提供科学依据,近日,渭源县气象局业务人员积极开展墒情普查,助力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春播工作两不误。

通过对全县具有代表性的北部乡镇秦祁、北寨、新寨、中部乡镇清源、路园和南部乡镇莲峰、会川、锹峪等地无覆膜旱地0cm~50cm深度土壤解冻墒情实地调查和测量,数据分析显示,由于2020年以来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16%,我县北部乡镇处于轻旱,其余乡镇土壤墒情适宜。近期我县土壤现已解冻,各地将陆续进入春播期,大部地方土壤墒情较好,有利于春播。同时预计春季气温回升快,降水总体偏少,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建议农户各地应提前做好春播前种子、肥料、农药等的准备工作,适时及时播种,确保播种质量。(齐晓声)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