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16:32    选择字号:T|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西县气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提高站位,紧急动员,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县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三摸一查”“三查三隔”的有关要求,先后协助帮扶村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逐户逐人对农村外出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掌握出行情况、疏导思想情绪、宣传防疫知识、发放消毒用品、引导监测检查,全面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同时,全体职工利用微信、手机等方式与帮扶户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解决群众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需求。

二是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重要岗位增加值班力量,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强化天气会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突发性、灾害性、高影响天气的精细化预报,加强气候趋势预测会商和研判,及时向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提供气候监测、气候分析和气候预测等服务信息。

三是加强内部防控管理。做好单位内部的疫情排查工作,精准摸排来访人员、外地返回人员及家属的基本信息、身体状况,做好体温检测及登记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对办公区人员、车辆进出实施严格管控;迅速购置了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用品,及时定期消毒;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要求干部职工在加强自我防范的同时,教育引导家人、亲友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公共秩序。

四是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在单位周边悬挂2条宣传标语,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群众宣讲疫情形势,宣传防护常识,教育引导群众勤洗手、勤消毒、常戴口罩、避免外出走亲访友,正确面对疫情,科学有效预防,积极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杨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