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再次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1 11:49    选择字号:T|T

10日,全省气象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以后,定西市气象局立即召开会议,史录俊同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会议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克服侥幸松劲思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最要紧的工作、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情绪和侥幸麻痹松劲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二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统一指挥调度。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坚持“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经受住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从严从实执行防控要求。“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复杂性,带头执行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等疫情防控要求,力促从行从“做了”向“做细、做实、做好”转变,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具体抓到位。四是对标对表“三精”要求,切实强化气象服务主业。要加强对业务服务的领导、指导和督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化领班带班守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气象监测、预报预测和预警服务。不定期制作气象专题服务材料,及时发布各类气象信息,确保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五是强化组织统筹协调,狠抓重点工作落实。要在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全年重点工作的梳理和谋划,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和雷达建设、三农专项建设、漳县局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六是切实严肃执纪问责,强化法纪和监督保障。全市气象部门党组纪检组和纪检干部要充分履行“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有力、有序、有效、精准开展监督,以铁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和监督保障。(田雨)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