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15:38    选择字号:T|T

月9日,定西市气象局召开了机关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朱国庆从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全体党员对朱国庆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录俊同志进行了点评。

史录俊从六个方面对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工作明显加强;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党建运行机制更加完善;三是严格标准要求,基层党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四是创新活动方式,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丰富;五是坚持问题导向,短板弱项日渐补齐增强;六是坚持守正笃实,党员纪律作风得到持续好转。

史录俊指出,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一是对党建工作创新谋划少,投入的时间与精力还不足;二是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无论在标准要求、科学规范和组织落实上都与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存在一定距离;三是党员学习教育仅限于规定动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还不能满足新时代的要求;四是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和融入气象业务抓党建依然存在短板,特别在党员干部的考核评价上,往往只注重业务服务实绩,对政治表现、党性素养、执行纪律等情况的参照权衡比较少;五是个别党员的党员意识不强,参加组织生活热情不高,总有个别党员以各种托辞和借口不参加或不全勤参加组织生活,迟到早退、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不同程度存在。

史录俊强调,要从五个方面继续抓好2020年党建工作。一是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气象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二是围绕加强党的“六项纪律”,要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扎实推进省局巡察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三是围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围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五是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基层组织力,激发党支部切实肩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年贺词等内容。(田雨  董宏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