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局扎实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0 18:00    选择字号:T|T

1220日,定西市气象局召开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再次安排部署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录俊主持会议,市局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中共定西市气象局党组关于省局党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初稿)》进行了审定,尤其对整改措施逐条进行了分析讨论,从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与反馈问题相匹配、是否符合工作实际、是否具备可执行性等方面进行详细讨论,达成一致修改意见。

纪检组组长韩树林要求,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做到市、县整改同步推进,制度建设同步推进,宣传舆论同步推进,监督检查同步推进。

史录俊强调,巡察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也是检验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要以对党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把整改任务记在心里、把整改措施抓在手中,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确保问题彻底整改,不留尾巴、不再反弹。

史录俊从五个方面就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识上再提高,体现“知”的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领导责任,把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党组对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确保巡察反馈意见真正落地落实。二要措施上再具体,体现“行”的坚决。要对巡察整改措施进行再研究、再推敲、再细化,确保措施可行、整改有效。三要责任上再靠实,体现“严”的标准。各内设机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标对表、知行合一、立行立改,把整改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四要监督上再强化,体现“督”的强度。要严格工作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对整改工作实行周调度,确保整改进度、质量、标准达到要求。五要长效机制上再加力,体现“建”的行动。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全面梳理各类规章制度、推进制度“废改立”作为巡察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的关键环节加以重视,持续用力,体现在“效率”二字,不等不拖,言出必行。(田雨)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